庸人自扰K_1

【一本漫画闯天涯】初遇

故事集的第三篇:初遇

以【一本漫画闯天涯】为背景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的交易,约在了一家餐馆。

阿俊跟在韦先生身旁,打量着周围的环境。

服务生们穿着统一的黑白制服,热情地招呼来人。食客们一边优雅地用餐,一边相谈甚欢。音乐、灯光、壁画,一切都恰到好处。整个餐厅里洋溢着欢乐和谐的气氛。

真是个好地方。阿俊在心中暗暗地赞叹。

这时,一个轻柔的声线不合时宜地出现:“小心呐!”话音刚落,阿俊本能地拔出手枪,将韦先生护在身后。

下一秒,子弹横飞,尘烟四起。

乱枪扫射中,阿俊敏捷地俯身躲过,并在枪声骤停的瞬间纵身跃起,双手同时扣下扳机,将潜伏的杀手一个一个准确地击毙,干净利落,一气呵成。确认了所有的危险人物均以死亡后,他才收起手枪,将韦先生小心地扶起。

这样的场面,阿俊已经见惯了。但是一位服务生却手捧一本漫画,对着阿俊看得呆了,目光中满是崇拜。

阿俊认出他就是之前出声提醒他们的人,便一边仰头饮酒,一边拿眼角打量他。小小的个子,一身整洁的制服,模样倒显得乖巧。

二人的视线在空气中短暂地交会,谁都没有开口。所有的感谢、安慰、惊吓、钦佩,都融在这短短的数秒之中。

突然,门口传来一阵嘈杂的人声。竟是有位杀手在逃亡中经过此路,手持长枪横行街头,人群惊恐四散,而警方紧追在后。

街上混乱一片,韦先生一众便趁乱离开了已是残破一片的餐馆,匆匆间只给那名叫星仔的服务生留下一张名片。

这是阿俊和星仔的初遇,在一场枪林弹雨后的残砖败瓦间。

奇妙的场景让阿俊难以忘怀。他常常会想起星仔,想起他那双满含着崇拜的清澈眸子。他的眼睛在说,他期冀着二人的再会。而阿俊,竟也没来由得抱了期待。

他希望他们之间,不只初遇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