庸人自扰K_1

【赌侠】日常向/段子5则



成熟(灵感来自歌曲《我的名字》,*处借鉴歌词)

三叔说过,要在香港立足,一定要放聪明点。不能再像个小孩子,要成熟。

所以当你轻声唤着我的名字时,我便学大人的语气应着你。*

你诧异地回眸,仿佛不认识我。

我夸张地扯了扯从没系过的领带,努力表现出自己与过去不同的样子,内心期冀着你的表扬。

可是你却不解风情地笑了,笑我太傻,然后那么温柔地揉着我的头,告诉我,我不需要改变什么,我只要是我自己就好。

 

四个人的街头

阿星、梦萝、小刀与龙九,四个人常常约在周末的午后,一同逛街购物。

四人在街头集合的时候,常常是成对前来。梦萝与阿星结伴而至,龙九与小刀同道而来。

到齐后,四人便并肩而行,嬉笑打闹撒了满街,惹得路人频频侧目。

夹在吵吵闹闹的三人之间,龙九有些无奈,却也并无厌烦之感。她只当那三人是她保护的对象,却不知道当自己身处其中时,也笑得那么由衷和自然,和其他普通的女孩一模一样。

四人在街尾分别的时候,常常也是成双成对。只不过,有时是阿星搭着龙九的肩,努力地逗她开心;有时是小刀搂着梦萝的腰,吹嘘着自己过往的英雄事迹;但是更多的时候,是阿星与小刀走在前面有说有笑,梦萝与龙九跟在后面相视而笑,感慨着师兄弟的感情真是好。

四个人的街头,不知要从哪一个白天,走向哪一个黑夜。里程那么长,时间那么久,仿佛有着走不完的路,有着说不完的故事。

 

平行世界

阿星偶尔找不到师兄的时候,会使用天眼通找他。通常,总能在某个赌场里众多美女的簇拥下,看到那个风流得意的赌侠。

哼,酒色之徒,声色犬马。

阿星一面骂,一面却在心中偷偷羡慕着。然后在师兄回来后,单方面开始冷战。

但是在一个雷电交加的夜晚,阿星通过天眼通看到的师兄,似乎有些异样。

他戴上一副死板的黑框眼镜,西装革履、神色正经。安静沉稳得好像另一个人。

阿星不禁怔住。

随着一声惊雷在天际炸响,阿星眼前的画面瞬间消失,天眼通已经失效。

待小刀回到家中,阿星便一脸坏笑地挖苦他:“师兄,你今日去见谁呀?还戴副眼镜装斯文?”

小刀好气又好笑地望了望阿星:“你又发梦啦?我可不戴眼镜。”

阿星不明白。为什么师兄不承认?如果不是师兄,那么那一夜自己看到的,究竟是谁?

 

唯一

阿星的第一部手机,是师兄送的。

阿星手机上的第一个联系人,是师兄。

阿星手机上的最后一个联系人,也是师兄。


 

有些东西只能给我看

赌侠和赌圣师兄弟难得有个共同的假期,便计划着去水上乐园游玩。

“阿星,你的裤子太短了,换条长一点的。”

“阿星,不要穿背心,换一件长袖的衣服。”

“阿星,记得戴上帽子,太阳很大。”

“阿星,把口罩也戴上,免得被人认出来,现在哪里都有狗仔队,当心点。”

“……师兄,你几时变得这么啰嗦?”


评论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