庸人自扰K_1

【咖喱辣椒】梦



咖喱辣椒在天台上谈论人生、冰释前嫌的那夜,两人都失眠了。

午夜,辣椒的门外响起了熟悉的敲门声。

“辣椒,我睡不着,你睡着了吗?”是咖喱的声音。

推开门,穿着卡通睡衣的辣椒正躺在小木床上,闭着眼数绵羊。闻声,他便抬眼。

两双带着黑眼圈的疲倦的眼对上。

“我也睡不着。”辣椒无奈地轻叹一声,利索地坐起身来,让出一半床位给咖喱,“我昨天做了一个恶梦,害得我现在更加睡不着。”

“你也会做恶梦啊,看来我们家椒仔长大了,不是永远无忧无虑的小孩子啦。”咖喱绽出老父亲般欣慰的笑容,“来和咖喱哥讲讲,是什么恶梦?”

我梦到你和海咪咪结婚了,连婚礼都没有请我去。

一句很简单的话,辣椒张了张口却始终说不出去。

辣椒少见地认真起来,蹙眉歪头好像在努力回想那个梦:“记不太清了,我只记得,梦里有你。”

“忘了最好,不要再害怕了。”咖喱也歪起头,回忆起自己做过的梦,“说起来,我也梦到过你……”

“想起来了!有天晚上,我梦到你深夜独自看恐怖电影,结果把自己吓到,大半夜的钻到我房里来,吵着要我陪你睡觉,哈哈哈哈!”咖喱津津有味地回忆着,不禁笑了起来,“是不是很像你会做的事情!”

“梦和现实是反的啦,笨!”辣椒抄起枕头就砸向身边人,耳尖微微泛红。

就让咖喱这傻小子把那当成一场梦吧……还有我发誓以后绝对不会自己一个人看恐怖电影了啊仆街!辣椒在心中深深地反省。

“对啊,梦和现实是反的。所以做了恶梦也不用怕。”咖喱一边安慰道,一边拾起床边的毛绒玩偶反击回去。

两人很快又嬉闹着打作一团。一时间,各色的枕头、抱枕和毛绒玩具充满了房间。

终于,两人都气喘吁吁地宣告停战。

“好了,我现在是真的累了,去睡了,晚安。”咖喱恍惚地站起身来,走出辣椒的房间。

关上的房门两侧同时传来一句轻轻的“做个好梦。”异口同声。

“梦和现实是反的……么?”

辣椒轻轻地问,似是想说给咖喱听,又似是说给自己听。

躺在床上,辣椒也疲倦地睡去,嘴角挂着一丝安心的微笑。


评论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