庸人自扰K_1

【赌侠】千面

一个脑洞的产物。一共有5篇小故事,各自独立发生,但是故事间也有联系,有的是时间的关联,有的是人物的关联。

还望各位看官喜欢。

此为第一篇:千面,以【赌侠】为背景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次见到阿星,是在那段让人不快的video中。

影片中的男人西装革履,翘着二郎腿,连吃一口面条都要女人来喂。

赌圣?呵。小刀冷笑,他从未见过如此嚣张至极之人。

但当那位赌圣成为自己的师弟之后,小刀却发现,他完全是另外一个人。那个软声唤着自己的青年身上,找不到一点狂妄自大的神气,尽是可爱的撒娇。

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的阿星?两者都是?又或者,两者都不是?

小刀第一次觉得自己竟是如此地不了解一个人。而且这人,还是自己的师弟。

小刀清楚地记得每一段与阿星有关的记忆。

他在拜师时的死缠烂打,他在受到连累时的不离不弃,他在陪着自己淋雨时的黯然神伤,他在背对自己时的毫无防备,他带着满脸的唇印突然出现在自己身边时的搞怪与玩笑……

他纯洁无垢的笑颜背后,究竟是一颗孩子般天真的童心,还是布局着属于成人的深远城府?

小刀用力地甩甩头,暂且放下纷乱的思绪,准备外出走走散散心。

可是远远地,小刀看到了那张熟悉的脸庞。

阿星!

他这个月不是回大陆探亲去了么?怎么还在这里?……难道他骗了我?

人群中,那位青年着一身藏青色的唐装,鼻梁上架一副好看的金丝眼镜,正迈着慵懒的步子,慢悠悠地走着。在步履匆匆的行人中间,他显得那么格格不入,仿佛从旧时代中走来,在现代都市中迷了路。

那青年抬眸,正迎上小刀的视线,便抿嘴轻笑、略一点头,礼貌却又疏远,仿佛在与一位陌生人打招呼。

又是一个自己不曾见过的阿星。这孩子到底有多少副不同的面孔?

小刀正思索间,那位青年却已隐在人群中,再寻不到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