庸人自扰K_1

【咖喱辣椒】最佳损友

这是个平常的早晨,却没有平日里咖喱催促辣椒起床的声音。等辣椒终于懒洋洋地睁开眼时,咖喱才开口道:“辣椒,可以吃早饭了。”

“让我再睡一会儿……”声音中仍含着刚刚睡醒的懵懂与若有若无的撒娇。

“好啊,那你再休息下。”咖喱依然平静地微笑,没有像平时那样拉开窗帘,然后强行把人从被窝里拖出来。

“……哇,今天什么日子啊,对我这么好?”咖喱的反常反而让辣椒清醒了许多,连睡意也顷刻褪去。

“今天是你的生日啊。你是寿星你最大咯!”说着,咖喱在床边坐下,用手将辣椒额前散乱的碎发梳理整齐,“想要什么礼物啊?和你一样大的玩具熊?”

“滚!”辣椒一把拍开咖喱的手,支起身子,狠狠瞪了对方一眼。愤怒的神态配上一头刚睡醒的蓬乱头发,像极了一只炸毛的小猫。

“sorry,sorry,开玩笑。”咖喱极力忍住因为对辣椒猫化的想象而产生的笑意,认真地问他,“辣椒,想要什么礼物?”

辣椒歪头想了想,便得意地宣布:“今天你去把这个月的水费电费房租全部交掉,然后给我当一天跟班,必须满足我所有的愿望。”

咖喱又好气又好笑,但想到今天是辣椒生日,只要他高兴就好,便答应下来。

街头,行人往来不绝,其中不乏搂搂抱抱亲亲热热的情侣。辣椒看到,便不屑地撇嘴,装出一副看破红尘的口气告诉咖喱,爱情不会永恒、情人不如兄弟云云。有时还让咖喱一起朝那些情侣扮鬼脸。咖喱不禁小声吐槽:“羡慕就直说。”结果被辣椒又捶又打骂骂咧咧走了一路。

咖喱辣椒就这样没心没肺地打闹了一整天。直到街灯将夜晚点亮,直到白天嘈杂的街市都安静下来,二人才终于感到疲倦,并排地朝回家的方向走去。

“咖喱,你给我唱首歌吧。”辣椒也不转头看向身边人,仍然兀自往前走,“这是我今天最后一个愿望了,唱完以后你就自由了。”

明明是一句玩笑话,口气却异常得认真。

“笨蛋,只要你想听,以后我天天唱给你听。”

清冷的大街上,咖喱的歌声显得尤其响亮、旷远,以及他特有的深沉和温柔。

“朋友 我当你一秒朋友

朋友 我当你一世朋友

奇怪 过去再不堪回首

怀缅 时时其实还有……”

既送给辣椒,也送给咖喱自己。

送给咖喱辣椒的——《最佳损友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提前祝周生生辰快乐!

算是生日贺文吧(笑)

评论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